媒體報導-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媒體報導

2015-09-30

媒體報導 | 求職潮勝出 新鮮人選ReLEx smile近視雷射

【記者 吳思奕/台中報導】2015.09.30

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時,都想擺脫厚重的眼鏡,給面試官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為了擺脫惱人的近視,近年來吹起一股雷射近視矯正的風潮。可是雷射到底安不安全?應該如何選擇?仍是許多民眾心中的一大問號。

陳永煌醫師說,只要是手術就無法保證它零風險,重要的是如何選擇安全性較高的雷射療程。

  20多歲的陳小姐,剛從紐約康乃爾大學留學回國,正準備投入就業市場,希望能順利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原本戴著高度數厚重眼鏡的她,為求職場順遂,想透過「近視雷射手術」改頭換面。

  微笑眼科陳永煌醫師解釋,目前常見的視力矯正雷射手術為雷射層狀角膜塑型術(LASIK)、及無刀近視雷射(Femto-LASIK)。此二種手術方式皆為製作角膜瓣,再將角膜瓣掀起後施打雷射,雷射會將矯正的組織氣化,再將角膜瓣蓋回即完成,兩者最主要的差別則在於製作角膜瓣中使用板層刀或用雷射來製作角膜瓣。

  然而,在選擇近視雷射時,醫師臨床經驗足不足夠?雷射設備是否完善?服務品質是否專業?患者應多聽、多看、多比較,不要只著重在價格,重點是要依據術前的檢查結果讓醫師判斷適合自己的手術療程。

  陳永煌醫師不諱言地說,只要是手術就無法保證它零風險,重要的是如何選擇安全性較高的雷射療程,建議可依照精密的術前評估數據來挑選近視雷射手術。一般來說,高度近視或角膜厚度與一般人不同的患者,更需要做術前的詳盡的測量和評估。

  陳永煌醫師表示,近年台灣引進全無刀近視雷射手術(ReLEx smile),此手術最大的特色就是無需掀開角膜瓣,且其切口小於4mm,屬於微創切口手術的一種,不僅過程無痛,手術時病患舒適性及安全性相對提高,且術後傷口恢復較傳統手術方式快,也降低病人的感染風險。

  此外,也因為ReLEx smile無需掀開角膜瓣,所以沒有像其它手術可能會導致的角膜移位危險,相對安全。陳永煌醫師透露,他執業多年,知道雷射手術皆有其風險,但他信賴ReLEx smile的安全度,替患有近視的太太和女兒動了近視雷射手術,術後復原狀況良好,目前都已擺脫眼鏡一族。陳醫師笑著說:因為我沒有近視,不然我也會選擇讓我安心的ReLEx smile近視雷射。

  雖然近視雷射手術提供了一個有效解決近視困擾的方法,但美國屈光學會會員鄭潔梅博士提醒民眾,術前仍需經專業眼科醫師審慎評估,千萬不要盲目跟風,視力健康才能有保障。

 

新聞來源:

  • 1
  •  
  • 2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