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2014-09-15

| 運動時鏡片易破裂 恐致視力受損

【中時健康 王宇仁/台中報導】2014.09.15
 
國內最近興起一股泡泡足球熱潮,參賽者穿著10公斤重的泡泡裝,在球場上踢足球,趣味性十足,加上業者宣稱運動20分鐘約能燃燒100卡熱量,大受年輕朋友的歡迎。
 
不過,穿著泡泡裝,行動自由度及視野受限,不僅很難踢到球,一旦被撞到,很容易在地上打滾,甚至後滾翻。如果近視民眾戴眼鏡玩泡泡足球,可能要當心鏡片破裂傷到眼睛,導致視力受損。
 
美國運動醫學專家調查發現,每年因運動不慎造成眼睛受傷的個案高達10萬件,其中超過萬人留下難以彌補的後遺症。常見眼部運動創傷,包括較輕微的角膜擦傷,以及導致失明的眼眶底部骨折及視網膜脫落。
 
台中微笑眼科診所院長陳永煌醫師指出,近視患者運動時,即使不戴眼鏡,改用隱形眼鏡,眼部受傷風險並不會因此降低。建議愛好運動的近視族,考慮接受安全性高的全飛秒無刀雷射ReLEx- smile,永久擺脫鏡框及隱形眼鏡,享受運動樂趣,不再有後顧之憂。
 
想要一勞永逸解決視力困擾,近視雷射矯正手術是目前最好的選擇之一。目前最新的全飛秒無刀雷射ReLEx-smile,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有效提昇安全性,是當前最安全的近視治療方法。
 
傳統準分子雷射近視矯正手術,以板層刀在角膜製作出的角膜瓣,術後容易發生移位風險,且容易不慎切斷角膜上末梢神經,留下乾眼後遺症。飛秒準分子近視雷射手術,雖改以雷射來製作嵌入式角膜瓣,降低發生移位的風險,但切口長達24到28mm,需要較長時間復原。
 
最新的飛秒無刀雷射ReLEx-smile,則不需要製作角膜瓣,只利用飛秒雷射將組織氣化、切開、抽離,即可完成治療。傷口最大只有2到4mm,癒合速度加快,最重要的是開刀過程相當精確,有效降低不慎切斷角膜上末梢神經,引發乾眼症的風險。
 
陳永煌院長表示,在國外,全飛秒無刀雷射手術常搭配「極速準分子雷射儀」,全方位追蹤定位眼球,協助醫師在手術過程能精確定位、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手術,日後可望台灣能施行這類手術,為病患雷射手術安全造福音。
 
陳永煌院長強調,許多近視民眾擔心近視雷射手術恐將留下副作用,但臨床證實,安全性相當高的ReLEx-smile可有效預防諸多副作用,例如乾眼、夜間炫光等。許多國家及大陸地區已經相當風行這項眼科微創技術,不僅患者滿意度高,手術風險更低。
 
長年受近視所苦的眼鏡族,只要沒有自體免疫疾病或糖尿病等,以及角膜厚度足夠、近視度數在一千度以下等問題,可在醫師評估下,接受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擺脫使用不便的鏡架與隱形眼鏡,恢復清晰視力,盡情享受運動暢快。

 

資料來源:運動時鏡片易破裂 恐致視力受損

  • 1
  •  
  • 2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