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周X君-微笑眼科診所-近視雷射,台中近視雷射

首頁 >

2019-01-16

|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 -周X君

 

 

姓名 周X君

 

術後好視力 右眼:1.2/左眼:1.0

 

術前度數
右眼:近視525度 散光50度
左眼:近視550度散光75度

 

-分享心得-

 

從小為近視所苦,只要戴上眼鏡就不舒服,運動時慢半拍、滿頭大汗時眼鏡還會滑落,讀書時很快眼睛就疲勞、頭暈,無論配了再多副鏡片和鏡框都沒改善,直到長大後開始戴隱形眼鏡,終於體驗到不必在臉上戴個框框有多幸福,但看近物更吃力尤其是電腦,取而代之的是反覆眼睛發炎和繁瑣消毒清潔工作帶來的另一種不便。

 

十年前我決定作近視雷射手術來一舉改善我的生活,但當時只有PRK和LASIK兩種是較普及的方式,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我作了一些功課、也探訪手術過的朋友們,我通過了術前檢驗,但最後還是放棄,原因是手術方式令我害怕,所以就此打住,很幼稚地暗自決定,我今後的人生就戴隱形眼鏡過日吧。

 

十年後更舒適的有框和隱形眼鏡普及,但生活的不便依然沒有改善,且我每日能承受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越來越短、越來越不舒服,新生血管幾乎遍部了我的眼球,無論睡再飽,眼睛的血絲總令人懷疑我是不是沒睡覺? 我想,這個問題逃避了很久,該正視它了...。

 

首先我希望自己習慣外出時也配戴有框眼鏡,但嘗試一段時間後仍然沒有辦法,甚至造成暈眩症在開車時復發,不得不重新思考雷射矯正近視的方案。

 

目前的近視雷射手術比以往還要先進,但眼睛是自己的,我還是要重新再花時間作足功課才能決定,結論是傳統PRK 和LASIK 根本不須考慮,我慶幸十年前放棄了它們,我不考慮價格,我配過的眼鏡和耗材早已遠超過手術費用,且眼睛對我來講是生與死的差別,不是金錢可衡量,TransPRK 和RelexSmile 都能讓我以最少後遺症恢復視力,但我無法接受TransPRK 把眼球表皮燒掉的過程和等待重新長出的痛苦,於是選擇了RelexSmile 微笑近視雷射手術。

 

接下來是選擇哪家醫院的問題,在台灣能執行這項手術的兩個團隊評價都很高,所以我又參考了他們各自所屬醫院的評價、以及執行醫師的脾氣性格,畢竟對我來說是會影響到心情。

 

我選擇陳永煌醫師後,一切也正如我料想般順利,陳醫師本人親切隨和、沒有架子,時常就奔出診間親自來關心病患和聊天,這舉動很窩心。

 

術前檢查很繁瑣、很長,這是謹慎的態度,

手術過程很快、沒回過神就結束了,這是強大的醫術。

 

術後隔天我就自行開車回診,恢復程度因人而異,我沒有任何疼痛或乾眼的問題,大約三天我的水霧感和看近比較吃力的狀況就消失了,一周後視力達到最佳,一直保持到現在術後第三個月,回想那些年無意義、繁瑣的隱形眼鏡配戴生活,如果我能早點發現這個手術就好了,不過至少現在讓我重新開啟人生,我由衷感謝陳醫師和微笑眼科。

 

 

PAGE TOP